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陽光下打開這本書,聞着書的清香,感受溫暖的陽光,一起體驗天下最純潔的友誼……

  今天,我再一次讀完了這本書——《夏洛的網》,當我合上書的那一瞬間,心裡依然波瀾起伏,淚水在不經意間,從雙眸中湧出。

  這本書記敘了一個感人的故事:小女孩弗恩救下了一隻快要死的落腳豬,當她把豬養到父母不同意再養時,送到了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在那裡,小豬威爾伯與一隻名叫夏洛的蜘蛛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當夏洛知道威爾伯的命運將是熏肉火腿時,義無反顧地編織出各種奇異的文字,救了小豬。從此,威爾伯有了一個安享的晚年,但此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這本書使我深深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當威爾伯孤單時,是夏洛陪伴他走過了無數個漫長的黑夜;當威爾伯面臨宰殺時,是夏洛用愛編織成了大網,拯救了小豬;在威爾伯絕望,無助地說著“我不想死啊,我不要死啊,救救我!”的時候,是夏洛堅定地回答“你不會死的,我救你。”為了這個承諾,夏洛投入了畢生的精力,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她也不求任何回報,這難道不是人間最純真的友誼嗎?

  農場的四季,猶如紛雜人生,繁華和喧囂終於落幕,只留下平淡的現實。夏洛雖然死了,但他卻永遠活在我的心中,善良的一生,有意義的一生,便是永恆。

  讀了這本書,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天下唯美,唯善,唯馨的友誼,也明白了友誼的真諦——真正的友誼是至死不變。我想:友誼不是雨後就能長出來的綠草,頃刻就能叢叢一片。友誼是一棵大樹,是要經過風雨慢慢長大的。人與人,貴在彼此理解,那麼,讓我們將心去比心,以心去換心吧!

  夏洛的一聲“再見”,伴隨着曾經的蛛絲隨風飄散……但它在我心中,已經留下了一張愛的大網……

  《夏洛的網》是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因為書中包含着高尚的友誼,它使書得到了升華,有了崇高的靈魂,我要把這本蘊涵著生命和友誼的書推薦給所有人,讓更多人擁有一本經典好書,擁有一份質樸真情!

  指導老師:曹蔚萍

  蘇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劉驍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