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平時的閱讀中,已經學習了不少名言。其中我最喜歡的那就要數巴金說的“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

  這句話想告訴我們: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應該只是在享受,而是應該多為祖國人民做點事。

  看着這句名言,我的腦中不禁浮現出了往事: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蹦跳着來到菜市場,準備為媽媽買點菜。突然,一聲聲叫喊傳入我的耳邊:“可憐可憐我吧,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我循聲望去,發現了一個衣衫破爛的老人:他渾身髒兮兮的,看上去已經好幾天沒洗澡了;他瘦得皮包骨頭,頭髮散亂極了,黑髮稀疏可見,全部被白髮覆蓋住了。老爺爺的眼窩深凹着,眼睛上布滿了血絲。只見他爬到一個青年人的身邊抓住他的褲腳,用沙啞的聲音叫道:“可憐可憐我吧,給口飯吃吧!”可是,那位青年人卻絲毫沒有同情心,厭惡的看了那位老人一眼,朝他吼道:“滾開!”說著,便揚長而去。

  這時,一位20來歲的大哥哥走到老人身邊,拿出兩個白面饅頭,放在老人的手中,又把手中的豆漿給了那位老爺爺,最後還給了老人50元。那位老人頓時淚眼朦朧,雙手合十,不停地給大哥哥道謝,大哥哥高興的笑了。

  看着大哥哥,我不禁覺得慚愧極了。沒想到,這位大哥哥這麼無私,這豆漿和饅頭應該是他的早飯吧。大哥哥竟然把自己的早餐給了那位老人,讓自己挨餓,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讚揚。可是我呢,不僅不幫助那位老爺爺,反而在旁邊看好戲,真是太不應該了。想着我便從口袋中拿出僅有的10元,給了老爺爺,他開心的笑了,我也覺得很高興!是呀,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樣的人生才是快樂而有意義的。

  名言是在黑暗中的啟明星,能讓我們懂得很多道理。我一定會謹記“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這句名言。

  六年級:陳星穎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