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當憶及這句話時,我就想到:這不正是唐代著名詩人李白在《將近酒》中的詩句嗎?對呀,每次在書上再次讀到這句話時,我幼小的心田上不禁湧上一股激動的喜悅! 

  我的同學曾經問過我,你最喜歡哪句名言?我便不假思索地衝口而出:“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 

  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成長。一次數學測試中,我自認為自己學得很好,就想也不想得做了下去,直到我做到了最後一題時,那該死的“攔路虎”才把我擋了下來,我絞盡腦汁地想啊想,想得頭都大了,還是沒能把這道拓展題解決掉,我氣暴了,索性坐在座位上生氣。 

  過了一會兒,我腦中突然想到李白說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反覆地在腦中體會這句話的意思,終於,我豁然開朗: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聰明的腦子,就在於你會不會去開發,去思考,不要讓腦子生鏽了,我們應該相信自己,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這也正是李白說這句話的用意。於是,我又胸有成竹得拿起筆,做起那道題。皇天不負有心人,那道拓展題終於被我解開了,討厭的“攔路虎”也被我“武松二世”劈了。我無比開心!因為是那句話提醒了我! 

  我漸漸喜歡上那句話了,我常常在遇到困難時想到這句話。一次,我和鄰居的小夥伴們在踢足球,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腳似乎被扭傷了,我疼得快要號啕大哭,但是我對足球的熱情讓我又重新站了起來。 

  踢着踢着,本來就痛的腳不聽使喚地拐來拐去,害得我都沒好好踢球。我無可奈何地說:“有特殊情況,我退場!” 

  我坐在靠牆的椅子上,看着他們踢,特別威風,我很是羨慕!真想也衝上去踢他們個滿地找牙,無奈啊! 

  和上次一樣,我腦中閃過李白說的那句話: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堅強地站起來,把腳扭了扭,終於不痛了。我高興及了…… 

  這句話一直伴隨着我長大,使我成為了一個堅強的人,我相信:這句話給我的啟發將使我終身受用不盡,也讓我學會了如何走好以後人生這本滿無頁碼的書!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