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經典名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經典名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經典名句,有的喜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的喜歡“滴水能把是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而我喜歡的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這句經典名句是我三年級的時候開始喜歡上的!

  在三年級的一次單元考試中,我得了一百分。我望了望周圍同學的成績,都是得了八十多分。當時,我就開始驕傲了起來。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就開始嘲笑周圍的同學。在上課時也沒有聽老師講課只是獃獃的想着:我的了一百分,我的能力比別的同學強,所以不聽老師講課我也會。

  沒過多久,第二次單元考試開始了。在公布考試成績的時候,我大吃了一驚,還以為自己在做一個的噩夢,因為我從一百分一下變成了八十八分。我的驕傲在頓時間不見了,只留下了內心的悲傷。

  回家后,我向爸爸說了考試的成績后。沒想到爸爸居然沒有批評我,而是對我和藹地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只要你虛心,一百分就一定會回到你這兒……”

  我聽了爸爸的話,不嘲笑別人,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課。在第三次單元考試中,我又考得了一百分。

  從那時起,這句名句就變成了我最喜歡的經典名句。當我驕傲時,它就會迴旋在我的腦海里,讓我不再驕傲;當我上課不聽老師講課是,它會告訴我:上課時認真聽講,學習成績才會好起來。

  在這幾年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經典名句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廣西省南寧市邕寧區城管第二小學五年級 黎永卓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經典名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經典名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