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茫茫,維繫人們之間關係的莫非一個愛字了吧。可是,上帝創造了愛,又為何要創造冷漠呢?

  中午放學,心情愉悅的我蹦蹦跳跳的向家跑去。到一個十字路口,我便停下來等。突然,我看到對片馬路一個老人摔倒在地,旁邊是一輛車輪都摔歪的自行車。我急切的看着老人的四周,希望能有人扶起他。一個年輕母親帶着她的孩子走過了老人,年輕母親竟連頭都沒有回一下,倒是他的女兒,不時地扭頭看老人。年輕母親發覺他的女兒在看老人,大聲訓斥其他的女兒。她的女兒在她的訓斥中低下了頭。我的心,猛地沉了一下。

  我把目光向左移,幾個中年漢子在九頭崖門前談笑風生。他們離老人不過五六米。

  兩個年輕人嬉笑着從老人身邊走過,其中一個指着老人不知在說些什麼。

  我看到老人掙扎了幾下,試圖站起來,可是沒有成功。老人重重的嘆了一聲,或許是在嘆世態炎涼。

  紅綠燈不停的變換着,我卻獃獃的望着那老人身邊走過的一個又一個人。

  這時,一個阿姨碰了碰我:“你在幹什麼?怎麼還不走?”是啊,我在幹什麼,我不還是冷漠地看着着一切么?我拉拉書包帶,快步穿越馬路。

  忽然,一個戴着黑帽子的叔叔走向老人,把老人扶起來,替他拍拍身上的灰塵,又把自行車扶起來。叔叔和老人交談了幾句。叔叔把老人扶上了自行車,看着老人遠去。然後,叔叔也一點一點消失在人群中。

  一切似乎都很平靜,九頭崖前坐着的兩個中年人依在談笑風生。對於那些冷漠的過路人,我不想多說,因為我也沒有資格多說。想起前段時間發生的“小悅悅”事件,我只能說:如果當時出現一個“黑帽子叔叔”該多好啊。

  讓世界充滿愛!

  中南路小學六年級:陳帥州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