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獄與天堂之五,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獄與天堂之五,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我給你講個故事吧!””我身後竟不知不覺的出現了一位白鬍子老人。他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道: 

  "傳說,有個人覺得生活很沉重,便去見一代哲人----蘇格拉底,尋求解脫之法。蘇格拉底給他一隻竹簍背在背上,指着一條沙礫路說;‘ 你每走一步路就撿一塊石頭放進去,看看有什麼感覺?”那人走到了頭,蘇格拉底問:‘有什麼感覺?”那人說:‘感覺越來越沉重。”蘇格拉底說:‘這也就是你為什麼感覺生活越來越沉重的道理。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背着一隻空竹簍,如果我們每走一步都要從世界上撿一樣東西放進去,而不知剔除那些贅繁無用的東西。那麼,我們的人生也就越來越累.” 

  "其實,人的一生是一個不斷有所捨棄又不斷有所得到的過程. 在一次次捨棄中,我們漸漸長大。人經常會面臨選擇, 我們就要權衡哪些需要捨棄,哪些仍需保留。既然選擇了做學生,那麼就要準備好走一條艱苦而又漫長的路.在這路上,你必定會失去以前的快樂,但它通過智慧,思想,理性來彌補你的缺失,而這些東西才是讓我們一生都受用不盡的寶藏。畢竟,我們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要更有價值。成長就意味着捨棄,成長需要捨棄呀!”” 

  聽了老人的一番話,我茅塞頓開,心中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闊。這番話,驚醒了我----這個一直沉睡在夢中的人.或許,這正是孟子所謂的"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原因吧!我回頭剛想謝過那位老人,可他早已消失了。原來他是...... 

  六,我在天堂 

  我再次望着那群在陽光下無拘無束地做遊戲的孩子.雖然他們經過幾年的學習,看起來神色有些凝重,但他們得到了知識,用知識武裝了頭腦.這些知識將會為祖國的發展添磚加瓦,讓這些孩子成為社會的有用之人,為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獻出自己的力量。並且,隨着年齡的增長,也許少了直接抬頭看藍天白雲的機會,但知識的天地里也有很多風景,也會別有洞天. 

  "歡迎你來到天堂!””耳邊傳來了"自由””和那位老人的聲音。 

  啊!原來我......我在天堂! 

後記:可能你不在天堂 ,因為現實 

  可能你在天堂,因為理想 

  不管怎樣,希望你可以把握現在,珍惜時間,有朝一日就能夠走進天堂!祝福你,我的朋友! 

  (完)

您正在瀏覽: 地獄與天堂之五,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獄與天堂之五,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