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性筷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性筷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性筷子的啟示

  一次性筷子的啟示

  滕州市實驗小學6、八班

  周耕宇

  一次性筷子大家一定不陌生吧!但你知道一次性筷子的浪費情況嗎?據調查500雙一次性筷子就要用掉一棵成年的大樹。如果一家飯館一天用掉5000雙一次性筷子,就會毀掉十棵成年大樹哇!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吃過晚飯去逛街,忽然看到前面兩個八、九歲的小孩子每人手裡拿着一捆一次性筷子,拿它當飛鏢扔着玩,你扔給我,我扔給你,扔得滿地都是。我連忙去阻止,我對一個小朋友說:"這可太浪費了,人家辛苦造的一次性筷子都讓你們浪費了,你們還是別弄了。"可其中一個小朋友卻說:"我們玩我們的,關你什麼事?"旁邊的大人也說:"小孩子愛玩,就隨他們去吧,不用管他們。"我說:"你是在浪費資源呀!"可他說:"省能省幾個錢呀!"說著把我推到了一邊.我在氣憤中看着他們遠去。

  我們中國人那麼浪費,可日本人很聰明,日本的國土面積比我國小很多,種的樹也很少,日本人發明了一次性筷子,但日本國內從不造一次性筷子,可那裡是怎麼用一次性筷子的呢?原來呀,他們用的一次性筷子都是從中國進口的,而他們卻很注重環保,把用完的一次性筷子回收起來製作紙張,節約資源。

  來吧!讓我們共同節約身邊的資源,攜手創造一個美好的生存環境。

您正在瀏覽: 一次性筷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性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