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見一次性筷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一次性筷子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再?一次性筷子

  使用一次性筷子是很平常的事,可是你們知道嗎?一次性筷子是日本人發明的,日本的森林覆蓋率高達65%,但是他們卻不砍伐自己國土上的樹木來做一次性筷子,全靠進口,日本奢侈地消費中國森林。你們可曾知道,一次性筷子99%來自中國。我國的森林覆蓋率不到14%,卻是出口一次性筷子的大國。我國北方的一次性筷子產業每年要向日本和韓國出口150萬立方米,減少森林蓄積200萬立方米。看來我們要和一次性筷子說再見的時候到了。中國同胞們覺醒吧! 

  中國同胞們,你們知道嗎?日本的教材印刷用紙採用的是再生紙,體現了環保意識。由於日本的森林資源並不豐富,所以在紙張使用上是相當節約的。據朋友介紹,日本的許多學校的教科書用完后要鼓勵學生上交的,以便給下一屆學生在用。你們可還知道嗎?日本人發明了一次性筷子,可日本人就餐並不是都使用一次性筷子。日本人的節約意識滲透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得曾經讀過一篇報道,中國某一商家接待日本客人,在吃飯的時候發現,幾個日本朋友都隨身攜帶一個長方形的小盒子,從裡面拿出自備的筷子用餐,真可謂節約到了極點。我們以後也應該節約,不再使用一次性筷子。人們覺醒吧! 

  你們還知道嗎?一棵長了十年的大樹,只能做幾千雙一次性筷子,就說你一日三餐都使用一次性筷子,那麼一天就用了三雙,一年就是3×365雙,起碼有一千雙,就是翌年吃掉一顆長了十年的大樹,全國十三億人,一年就吃掉十三億棵十年的大樹,是多麼的驚人呀!中國現在每年生產大約450億雙一次性的筷子,出口到日本、中國台灣、美國等38個國家和地區,出口總量186.0939萬箱,則需要砍伐2500萬棵樹。按照目前的速度,中國可能在20年內就要砍掉所有的森林。你們可還知道嗎?我國北方的一次性筷子產業每年要向日本和韓國出口150萬立方米,減少森林蓄積200萬立方米。人們覺醒吧! 

你還知道嗎?環境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我們應該珍惜他們。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臭氧層是大地的保護傘;淡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泉。你們還知道嗎?一棵樹每天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有害氣體,放出同樣多的氧氣,可供一個工廠的人一天的呼吸。而花草可吸取噪音,如果栽一片花草的話,那就可以大大的降低噪音的污染了。由此可見,植物對人類是多麼重要。可是有些人卻還不止這些,每當我看見草坪被那些人踐踏,愛護花草的標語牌被踏倒。我的心就像刀割似的,難受極了。我十分痛恨他們,如果世界失去了花草樹木,我真不敢想象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了!人們覺醒吧! 

你們知道嗎?我以前讀過一篇文章,它的名字叫《一個小村莊》、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因為人們過度砍伐樹木,使得大地裸露,大水沖沒了村莊。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覺醒吧。中國同胞們! 

  不能在砍伐樹木了,那麼中國可能在20年內就要砍掉所有森林,那麼我們的土地就會沙漠化,災難就會降臨到我們身上。 

  啊,我們不能讓大水沖沒了村莊這種事情發生在我們的城市中。“勿以善小而不為”,保護環境正是從點滴的小事做起,保護環境,再也不能掛在嘴邊上了,要中在實際行動。大家要用我們的雙手保護我們這個美麗而又脆弱的地球。 

  不應該在使用一次性筷子了,讓我們對一次性筷子永久的說:“再見了”。 

  作者田佳玉 

2008年10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再見一次性筷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一次性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