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性筷子的危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性筷子的危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一次性筷子已經普遍了,大部分餐館與酒店都使用一次性筷子,甚至在家庭中都已經開始使用了,原因是:一次性筷子使用起來方便而且實惠。

  我們中國有13億人口,一天吃三餐,每餐用一雙筷子,一天就要用掉36億雙筷子,那該要砍掉多少樹木,世界上有多少森林會在一瞬間消失,那將會有多少森林在一瞬間消失,那將會有多麼可怕,不過多久,森林就會沒有,整個世界都被泥沙吞沒,那我們還能活嗎一次性筷子是由樹木劈成一條一條,然後再經過加工而成,一次性筷子用起來雖然方便,但是卻會給我們帶來災禍,我們應該學着節約資源,而不是大量的去浪費資源,如果沒有了世界,那我們應該如何存活?

  一次性筷子的起源地是日本,但是日本人從未生產過,他們的筷子都是從中國進口的,因為日本處於一座島上,森林很少,他們那裡盛產的是水產他們之所以從中國進口過去,就是為了保護森林資源,他們每次去外面吃飯,基本上都是隨身攜帶筷子的,原因是為了減少對樹木的砍伐。而我們中國人只知道方便,只顧着讓錢進入自己的口袋裡,重來都認為我們中國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中國人往往在吃飯的的時候,只要筷子稍微碰到了一下桌子,就馬上把那雙筷子扔進垃圾桶,還有些無知的人,把筷子當成他們的玩具,如果中國人只要每天使用一雙筷子,那麼世界上就會多出森林來,在保護森林資源這方面我們遠遠比不上日本人,哪怕我們只有日本人的一點點保護森林的意識,那我們的世界該多麼美好……

  現在的中國人只知道方便,只知道賺錢,我以後一定要號召身邊的人將一次性筷子回收,製成紙張,二次利用。

  人們,快清醒過來吧,別讓金錢蒙蔽了你的雙眼,別再讓地球受到破壞,別再讓森林在一瞬間消失,讓那些可憐的小動物無家可歸,人類,別再做世界的叛徒,你應該是他的知音或知己!行動起來,用你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地球母親!!!!

  江西宜春豐城市河州中心小學六年級:譚欣怡

您正在瀏覽: 一次性筷子的危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性筷子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