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時,我們為我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但是,我們不會忘記祖國母親千百年來所受到的屈辱和欺凌。 

1860年10月6日是我們不可忘記的日子,英法聯軍侵略北京火燒圓明園,衝天烈火連 燒三日,燒毀了圓明園,燒痛了所有中國人的心。由於清政府的腐敗,在那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日子裡,中國簽訂了300多條不平等條約,其中與英國簽訂了歷史上第一個不平等的條約——《南京條約》,從此,香港便割讓給了英國,租期為99年。同學們,99年,99年啊,多麼漫長,多麼不公平啊!哎,這些也只能怪清政府無能,只能怪我們中國人軟弱無力。 

經過所有中國人的努力,我們的國家漸漸強大了,中國人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香港、澳門回歸,舉國同慶;兩岸關係,堅冰始融;三峽工程舉世矚目; 嫦娥一號成功奔月;神州七號漫步太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世界又一次凝望東方;2009年的國慶六十周年閱兵式,更是讓外國人對我們刮目相看。 

同學們,未來的這片土地將由我們來掌握,未來是我們的,世界是我們的。讓我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為祖國繁榮而努力!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