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如今,我們的中國繁榮昌勝。一座座高樓鱗次櫛比,一艘艘飛船遨遊太空。但你可曾想到我們中華兒女在近百年來還有一個噩夢,那是一段中華兒女受盡屈辱的歷史。 

  我痛恨那些列強,他們殺人如麻,而不以為然,正是他們讓我們中國變的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一樣任人宰割;我仇視八國聯軍,他肆無忌彈侵犯我國國土,這幫強盜殺我中華兒女,奪我中華之寶,毀我中華園林,他們這種行為讓每個中華兒女恨得咬牙切齒;我討厭當時政府,是他們的腐敗無能,使東亞睡獅一眠百年!讓整個中國變為被動挨打的局面!

寧死不屈的劉胡蘭,捨生忘死的董存瑞,還有 英勇奮戰的狼牙山五壯士…….還有許許多多的革命戰士,我們都叫不上他們的名字。正是他們,使我們的中國愈發富強!自從1949年十月一日,我們胸前的紅領巾被負有神聖的使命(做??紅領巾的動作),它是五星紅旗的一角,而五星紅旗是用千千萬萬的戰士的鮮血染成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一百年過去了,我們唯有用自己的努力,去報答祖國,讓祖國更加繁榮。不要讓歷史再一次上演,讓“東亞病夫”這個詞在我們的字典中。最後,讓我大呼一聲: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