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中國,是一個神奇、美麗的地方,這兒有悠久的歷史,富饒的土地,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人民!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愛我的祖國!可誰又能忘記共和國近代史上一段段刻骨銘心的屈辱史!同學們還記得《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吧,若不是滿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會化為一片灰燼嗎? 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印證了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落後就要挨打!經過先輩們不懈的奮鬥,終於,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的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香港、澳門相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神州飛船成功發射!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圓滿落幕!此時,一個富強、文明、民主的中國已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雖然現在我們雙肩稚嫩,不能做什麼,但我們可以發奮讀書,報效祖國。我們深信:祖國,我深愛的祖國,在我們自強不息的奮鬥中,將更加美好燦爛!我們小學生要擔當起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