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首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首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詩,是一個多麼明亮的字眼,它記敘着古今中外文明的重要標誌,詩,是美的享受,創作詩,是快樂的體驗!!詩的國度,蘊含著多少的智慧,蘊含著多少的快樂體驗!詩,帶給我們的實在太多了!!

  詩是中國文學史上美好的歷史文物之一,從古至今,歷代詩人都藉著詩來抒發感情,藉著詩來吟詩作對,樂趣無窮!!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是唐代詩人孟郊的一首《遊子吟》,這首詩寫的是對母親無私地奉獻而又不求回報的精神有所感悟,作為兒子的孟郊希望回報母親的愛卻又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就寫了一首《遊子吟》來表達對母親的愛,這首詩是這樣的: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這首詩非常有感情地表達了孟郊大詩人對母親的那份濃濃的愛意,希望自己也能像母親愛自己那樣愛母親,回報母親,最後他決定寫了一首歌頌母親的詩。那就是——《遊子吟》。

  古今中外還有許多歌頌母親的詩,可我偏偏就對這首詩情有獨鍾,這一首詩表達了天下做兒女的對母親那份濃濃的愛,每次讀到這首詩,我的腦海里便立刻出現又是母親對我的種種關愛和呵護備至的那種心態,我不由得又想起又是對母親發脾氣的那種種場景,心中羞愧不已!!

  母愛在冬天給予了我們溫暖,恰巧這首詩也告訴我們的是:母愛是無私的默默奉獻的,如此的有韻味!!

  這首詩,我將會把它珍藏一輩子!!

  中國廣東省開平市三埠區東河小學六年級:余翠琴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首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