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首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首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愛的一首詩是【鋤禾】,這首詩啟發了我千萬不能浪費糧食,因為每一粒米都是農民伯伯用很多心思栽種和培育,所以我們千萬不要隨便浪費糧食。

  這首詩是: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意思說,在烈日當空的正午,農民們還在田地上辛勤地勞動着,一滴滴汗水留在這塊土地上。但誰又會知道你這盤子里的每一粒米,卻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的勞動換來的啊!

  在我讀小學一、二年級時,我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我要什麼,想吃什麼,爸爸媽媽總會儘力的滿足我的要求。吃飯的時候,我總是吃到一半時就倒了。有一次,我們一起出去吃飯,我央求媽媽幫我點兩個兒童套餐,一個套餐有一大碗飯、兩個雞腿、一盤青菜、兩杯牛奶。當我吃到第一個的時候就不想吃了,還剩一個雞腿和半碗飯,白白浪費了那麼多食物,用完餐后,我們正準備回家,一出飯店的門,忽然,我看見一個衣衫襤褸的女婦人拿着一個別人吃過的飯盒衝去一條巷子,裡面有一個小女孩,那位女婦人馬上去喂那個小女孩吃飯,自己一口也沒吃,此刻,我感覺十分慚愧,才知道,浪費食物是可恥的行為。

  這首詩啟發了我千萬不要浪費食物,因為每一粒米都是農民伯伯的心血。從此,我早也不浪費食物了。

  六年級:小蘋果女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首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