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詩雖然短,可是詩的內容裡面卻包含着讓人意想不到的無窮意義;詩雖然短,可是詩的每一個字都有着不同的內涵。好的詩讓你讀一遍就會情不自禁地被詩中神奇的“魔力”而吸引,讓人忍不住讀了一遍又一遍……。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莫過於《牧童》了。這首詩是唐代詩人呂岩寫的,這首詩描寫了詩人對童年的喜愛之情。“草鋪橫野六七里,笛弄晚風三四聲。歸來飽飯黃昏后,不脫蓑衣卧月明。”每當我朗讀這首詩的時候,都忍不住再讀一次。而且每讀一次我都會不知不覺地融入詩中豐富多彩的情節里。詩中把牧童無憂無慮的快樂,以及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自由自在的美好情景活靈活現地展現在我的眼前。每讀一次,我彷彿都會聽到牧童那委婉動聽的笛聲在我耳邊縈繞,它能使我全身心得到放鬆;每讀一次,我彷彿都會看到牧童悠閑自在地在田野中玩耍的情景。我覺得自己也好像來到了遼闊的大草原,一陣陣小草的清香撲鼻而入,在這裡我彷彿又聽到了優美動聽的笛聲,我又看到了牧童悠閑自在玩耍的樣子。身處其中,我甚至覺得這個牧童就是我,我也正在吹着笛子……多麼優美的境界啊!只要一讀起這首詩,我都會回味許久才能從詩中的境界中掙脫出來……

  這首詩用的語句是那麼的優美,每一個詞都足以讓你浮想聯翩,它用優美的詞句說出了詩人自己和大家都嚮往的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

  當然,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毫無疑問就是《牧童》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