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片淡紫色的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淡紫色的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又到夏天,這個充滿激情與活力的季節。學校小花園中的紫藤開出了淡紫色的小花,一串串,掛綴於濃密綠蔭之中,在風中、陽光中,安靜地搖曳閃爍……

  ——題記

  紫藤架——我總覺得它是南小的代名詞。那紛亂交錯、青翠遒勁的枝條纏繞在搭起的架子上,遮天蔽日的清涼樹蔭下,一個個參差不齊的樹樁雜亂無章地排列着。偶爾,一根粗壯的枝條垂下來,被淘氣的孩子拽着,從這個樹樁盪到另一個樹樁,就好像漫畫里的小泰山。點點笑語溢滿紫藤架,聲聲歡笑飛遍整個校園。

  2004年9月1日,我第一次跨入這座百年的老校。老師帶領我們來到這紫藤架下。她微笑着告訴我們,這叫紫藤,是一種很美的植物。自此,我便牢牢地記住了他,並且時時關注着他——春天,他吐出新芽;夏天,他開出小花;秋天,他結出豆莢;冬天,有雪陪着他。他像一位長者,訴說著一年又一年的故事,永不厭倦。然而,在我心中,他更像一位知己,你可以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他,他會守口如瓶,只講你的秘密藏在那一圈圈的年輪里。你每告訴他一個秘密,年輪就多一圈。他的好朋友很多,他們也將自己的秘密告訴他。因此,他就知道了好多好多的秘密,有了好多好多的年輪。那一聲聲輕輕的低語,在年輪里旋轉、流淌。

  如今,我即將畢業。我揮手向紫藤告別,我依然輕輕地、悄悄地告訴他——

  來年你開出淡紫色小花時,我會回來看你。

  風中、陽光中,那一串串淡紫色的小花在安靜地搖曳、閃爍……

  浙江省紹興市新昌縣南明小學六年級:翮の尹寰

您正在瀏覽: 那片淡紫色的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淡紫色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