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詠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虛心的竹子,我讚美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可我最為讚美的,還是那傲雪怒放的紅梅。

  寒風臘月,數九隆冬,就在這百花凋謝趺落之時,唯有梅,向大地昭示着勃勃生機。迎着紛飛的大雪,她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就在這粉妝玉砌的世界里,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花蕊間溢出的縷縷清香,沁人心脾。正如古人所言:“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啊!

  那梅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仿若碧玉雕刻而成,渾身散發著玉潔冰清的雅緻。有的艷若朝霞,有的白似瑞雪,好不美哉。梅花開放或早或遲,同一棵樹上的美,截然不同。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嬌羞嫵媚,更像是一位清純美少女;有的傲放已久,柔嫩的花瓣惹人喜愛;而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如今早已凋零。風吹花落,好似下了一場“紅雪”,落英繽紛,別有一番詩情畫意。

  梅花並不是嬌貴的花,她彷彿受慣了寒冷一般,傲立在茫茫的冰雪之中。古人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她的,並不是輕柔和煦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她的,並不是纏綿的春雨,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這正讓我想起了以往所學過的課文《梅花魂》:“這梅花,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她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沒錯,這就是梅花,她就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幾千年來,我們中華名族出了許多有氣節的人物,他們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們就像這梅花一樣。一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梅的秉性,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的!她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對如絮飄舞的冬雪,她笑得愈發燦爛了。她從不與百花爭艷,奪取明媚的春光。她有一副傲骨,卻是“傲骨梅無仰面花”,從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絲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暗香,就會從窗外飄進,令人心曠神怡。

  梅,不僅以她清雅俊逸的氣質博得古今詩畫家的喜愛及讚美,更以她的凌寒留香被譽為中華名族的精華,為世人所重。她正以她那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激勵,做人以榜樣。

  我愛梅,我愛她那凌寒留香、清逸幽雅的氣質;我贊梅,我贊她那高潔堅強的品格。因此,我立志要做一個梅一般的人!

  寧夏石嘴山惠農區市一小六年級:劉思瑾

您正在瀏覽: 詠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