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記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記憶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一定要賣掉住了12年的房子? 

  為什麼,一定要住高高在上的樓房? 

  我原來的那個溫暖的家已經被無情的賣掉了,我的童年已經消逝了,我的夢已破裂了,我童年的記憶只剩下回憶了。 

  記得,原來的家旁邊有一個小花園,我整天在那裡玩耍,從清晨掛露到夕墜暮重,小小的花園,十分乾淨,有時也會蹦出一個易拉罐,是那些來摘花送人的大人們的“傑作”,花園,蕩漾着天真的笑聲。但這笑聲沒有維持太久,一輛笨重的起重機開進了小花園,笨笨的,大大的,花園,精巧的,小小的,我歪着腦袋,怎麼看,怎麼覺得不順眼。“嘭”的一聲,花園的圍牆倒了;“哈”的一聲,花兒被追求美麗卻內心極度醜惡的好事者摘取了;“啊”的一聲,草兒被無情的人堂而皇之的踐踏在腳下……  

  我沒有哭,直直的望着那些興高采烈的人,真不知道有什麼好開心的。我的眼裡從此再也沒有一種叫“眼淚”的傢伙。放學回家,我總是習慣性的去看那些倒塌的圍牆,美麗的花,嫩綠的草,還有一塊孤零零的大石頭。 

  這個習慣保持了很久,直到花園萬草荒蕪,萬花凋零,乾裂的土地上,一幢樓房拔地而起,從此我就再也看不到比那個花園更精緻的花園,就再也沒見過一朵比那花園的花更鮮艷的花,一根比那花園更嫩綠的草了,對於花園的消失,大人們沒有給我確切的解釋,有人說,花園裡每天都產生大量的垃圾,沒有人顧得上清掃,還有的說,那片地被人看上了。 

  踐踏在這片花園上的房子被人租了去,我和那家的小孩成了朋友,一玩就是8年。租期是會到的,有的人是留也不都留住的,分別時刻,我沒有出現,因為我怕闊別5年的眼淚會再次捲土重來。從此,我再也沒有遇過可以真心信任的朋友,眼淚消失了,同時也帶着信任。 

  我們一家搬家了,搬到了師範,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但我還是會經常去我以前的那個家,因為那是我的家,那畢竟是我的家,那終究是我的家。無論我在外面犯了什麼錯,家都會接納我,歡迎我。 

  平靜的生活過了一年,當爸爸提出賣了那幢平房(也就是我的家),買層樓住。我憤怒的打斷了爸爸的話:“不可以,堅決不可以!”但沒有一個人理會要賣掉你,對不起,我沒有能力……我,我想不通,為什麼,平房不挺好嗎,不用爬樓梯,不用窄小的貓眼去看萬千世界,更重要的是不用那扇厚厚的門把我與世界隔開,同時也包括友情。我不能說住樓不好,只能說,我對我原來的家有感情,我喜歡我的家,喜歡住平房,哪怕它再破再久,它終歸是我的家,我的家,我想保護你,卻無能為力……那些所謂的“大人”還是要賣掉你。 

  飛逝的櫻花,漂泊的蒲公英,瞬傷的風,我那童年的記憶已隨時間的消逝而消失,我那可愛的家,溫暖的家,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記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記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