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詠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雪紛飛處,我朦朧地看到你剛正不屈的身影,那用頑強生命在開放你的花朵的梅樹。你是在寒冬中燃燒你的青春為冬的大地,送去你的一片冰心。

  雖然你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水仙的冰肌玉骨,沒有玫瑰的熱情似火,但你有你的獨特。你是吟唱在冬日裡的一首歌謠,永遠給予人心靈的慰藉。

  蘭,你以你獨特的氣質吸引了古今中外無數的文人墨客,你時而優雅,柔美,時而又透出一種神秘的氣息,使人忍不住想去揭開你的面紗,看清你臉龐。但你沒有梅的堅毅。

  竹,你是正直,謙虛的象徵,蘇軾便被你所傾倒,作下了“寧可食無肉,也要居有竹”的千古名句。這就是對你的最高讚美。但你沒有梅的剛正。

  菊,你清新脫俗,愛遠離喧囂的塵世,不慕名利的你深深吸引了陶淵明,才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佳作,也正是那份閑適自得打動了我。但你沒有梅的大氣。

  偉大領袖毛澤東曾吟到:“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充滿智慧,深蘊哲理。雖然梅只是這其中的一小小成員,但正是有了它,大自然才更有靈性,祖國山水才如此美麗。

  梅,你是大自然派來的天使。在每年最後一個季節給我們送來新年的禮物。

  在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春天,你必須在其它生物生長,開花的時刻給予你醜陋的一面----光禿禿的樹榦;在炎炎酷日下你還是以東不動地挺立在原地,接受溫度的考驗;在金風送爽的日子裡,你依舊是那麼的堅強,勇敢。

  下雪了,你開花了,是你給我們送來的禮物嗎?帶上同你一樣背負着使命的邊疆戰士們的祝福與心愿,向我們捎來最真摯,最珍貴的祝福。你是他們的信使,他們的象徵,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裡,希望你也為我們帶去我們的祝願,捎去一聲“新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詠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