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懂了大自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大自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一個深不可測的世界。小時候,我第一次聽說大自然,印象中只不過是花草樹木的主宰者而已,現在看來,這是多麼天真的理解呀!大自然可是一個很廣闊的東西,它不僅包含了花草樹木,還包含了風雨雷電、包含了一望無垠的大海、包含了川流不息的河流,以及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飛禽走獸,還有那湛藍的天、哺育我們的大地……

  大自然給予過我們許許多多的啟示:滴水可以穿石,是在告訴我們要堅持不懈;大地能載萬物,是想讓我們擁有博大的胸懷;青松不懼風雪,是想讓我們明白要堅強;成熟的稻穀低頭彎腰,是在給予我們要謙虛的道理;一群螞蟻在抬骨頭,是在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如此多的啟示,正是證明了大自然對我們人類所報的期望。

  可是我們人類,去常常讓大自然失望。

  先是毆打辱罵,明爭暗鬥地互相殘殺,大自然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接着,工業的廢水,濃煙讓大自然流下了酸楚的眼淚。可是人類卻沒有半點醒悟:傾斜的大雁塔是過量開採地下水的最好見證;各個煤礦所發生的坍塌事件就是大自然疼痛的煎熬。地下水和礦物質是大自然的血和肉,地震是大自然疼痛時的翻滾;颶風是大自然疼痛時的呻吟;海嘯是大自然潰爛的傷口……

  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不是為了讓人類得到懲罰,更像是在說:“人類呀!請改變吧!”哦,原來這都是為了我們呀!

  我終於讀懂了大自然,就像大自然自己說的:“要持之以恆、要堅強、要謙虛、要團結”。還有,就是媽媽常說的——愛,是相互的。我們要愛護大自然,這樣,才會讓天上的星星再次閃爍;讓灰白的天空重為湛藍,讓污濁的河水變回清澈……哦!大自然這本書,可真不好讀呀!

  中華路小學六年級:鄭清洋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大自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