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啞巴”爺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啞巴”爺爺》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爺爺大概60多歲,個子不高,背彎得厲害。他總愛穿一件褪了色的藍制服,戴一頂洗得發白的舊軍帽。”我讀到這裡時,眼淚就不知不覺地流了出來,這個老人不能說話,但是,他是那麼的樸素,只是穿一件褪了色的藍制服,戴一頂洗得發白的舊軍帽。想到這裡,我心裡真覺得慚愧,媽媽給我買了許多的衣服,但是,我總是嫌她買的衣服不好看,所以我就不穿,有好多衣服都是在衣櫃放了好多年,小了,穿不了了,就把他扔掉,但是,我讀到這裡的時候,我多麼希望我能用我的衣服來換老人的那件褪了色的藍制服,和那頂洗得發白的舊軍帽。 

 “說是遲,那時快,只見老爺爺扔下掃帚,三步並做兩步走,到樓梯中間。一隻手握住樓梯扶手,另一隻手緊緊地抓住摔下來的小紅。”讀到這裡時,我的眼淚又一次的掉了下來,老天對這個老爺爺是不公平的,他不讓老爺爺說話,但是,老爺爺對我們是公平的,他看到別人有困難,就會去幫助他們。我覺得我就做得不夠,我在學校里,經常看到有同學打架,我不但不去勸,反而視而不見,當做他沒有發生,還有的時候,我還會去幫他們打,我覺得這一點我真應該向老爺爺學習。 

 “不久前聽爸爸講,那位“啞巴”爺爺去世了,我心裡空蕩蕩的。現在,走進宿舍樓里,我總是習慣地抬起頭來看一看,希望在見到那身藍制服,聽見那唰唰……的掃地聲。”“啞巴”爺爺,這麼好的人,為什麼不能在這個世界上多活幾年呢?我就不明白,人家說,好人一生平安,難道象老爺爺這樣的人,都不算是好人嗎?雖然,他不能說話,但是,他樂於助人,做事認真,如果,象他這樣的人都不算是好人的話,我認為,這個世界上就沒有好人了,象他這樣的好人,難道就不能多活幾年嗎?老爺爺給我們留下的,就只有那感人的事,和他掃地時留下的唰唰聲!我絕對不會忘掉這個老人,不會忘掉老人所做的每一件事,同時,我也不會忘記這篇文章,它叫《“啞巴”爺爺》。

您正在瀏覽: 讀《“啞巴”爺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啞巴”爺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