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修車的“窮”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車的“窮”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走過鄉間小路,總會經過一個自行車攤,裡面坐着一個頭髮花白,鼻樑上架着一副老花鏡,穿着一件棕色的襯衫,和灰色的短褲,腳上穿着一雙藍色拖鞋的老爺爺。只要看見他,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老爺爺年紀這麼大了,每天還頂着工作,他家裡一定非常窮。

  星期六,又是一個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一路上鳥兒為我歌唱,風兒為我伴舞,小花小草向我招手,我連蹦帶跳地來看外婆。“咦?怎麼了?”我也把頭湊了過去,只看見一個高大魁梧的青年男子,急得像個熱鍋上的螞蟻,怎麼了?喔!原來是他的自行車輪胎漏氣了,他還要去上班呢!“窮”爺爺連忙放下手中的活兒,幫他換輪胎,只見“窮”麻利地扒開輪胎,打了氣,放在水盆里轉着找破了的眼兒。快轉到氣樁的時候,輪胎的一個地方“嘟嘟”地往外冒氣泡,“窮”爺爺從水中撈出輪胎,又銼子把破了的地方挫毛,再把一片破輪胎挫毛,剪下塊橢圓形片,抹上膠水用嘴吹了吹,把那片抹好膠的橢圓形輪胎片貼在破處,將補好的輪胎裝在自行車上。自行車修好以後,青年男子一摸口袋,呀!匆忙中忘了帶錢。“窮”爺爺見青年男子為難的樣子,說:“沒事,上班要緊,快去吧。”

  從那以後,我和這位老爺爺熟了。我從談笑中知道了:他姓張,以前是老師,退休工資已經夠他們生活了,可他為了服務大家,就開了自行車攤。

  我望着這位“窮”爺爺忙碌的身影,突然覺得他其實很富有,很富有……

  湖南長沙雨花區長沙燕山小學六年級:小姐別太高挑

您正在瀏覽: 修車的“窮”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車的“窮”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