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說老爸不如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老爸不如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嚴父慈母,這是古往今來對父母的一致評價。不過,我卻發現我的爸爸既像天下所有爸爸一樣有責任感,有事業心,又像天下所有媽媽一樣慈愛有加。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五,由於學校設自考考場,我放假在家。媽媽出差了,爸爸只好把我帶到單位去。在爸爸的吩咐下,我在辦公室裡邊的休息室里安安靜靜地做作業。做完了作業,我閑得無聊,便時不時地趴在門縫上注視着爸爸的動靜。只見爸爸專心致志地畫著什麼。不一會兒,一位阿姨抱來了一大疊文件,一邊放一邊說:“咼總,今天上午這一疊文件要審查完,您先忙,我走了。”文件放在爸爸面前,擋住了爸爸的面孔。阿姨走後不久,一位叔叔又拿着一個文件夾走了進來。他笑眯眯地說:“咼總,這是客戶資料,請你審核。”就這樣,單位的員工進進出出。不久,爸爸的書桌上就堆滿了文件,好似一座小山。儘管工作量這麼大,爸爸還是一絲不苟地忙碌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抬頭望了一下鍾,將近12點了。我想:爸爸終於要下班了。可眼見叔叔阿姨們一個接一個都下班了,爸爸還在聚精會神地批閱那些文件。每個經過門口的叔叔阿姨都問:“咼總,下班了,您怎麼還不走呀?”爸爸頭也不抬,應付了一句:“馬上。”我都數不清爸爸說了多少個馬上。終於,將近1點了,爸爸才放下了筆,伸了個懶腰,喊道:“漢菁,餓了吧,我們吃飯去。” 

  午飯過後,我原想爸爸肯定會休息一會兒。不料,爸爸叫我在卧室里睡個午覺,自己卻來到書桌旁,拿起筆“刷刷刷”地寫起來。午睡過後,我做完了爸爸安排的作業,又趴在門上,看着爸爸工作起來。哎!可憐的爸爸還是那麼忙碌。夜幕降臨,爸爸終於做完了最後一項工作,而這時早已超過了下班的時間。爸爸帶着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走在路上。我輕聲說:“爸爸,您是總經理,很多事您可以交給叔叔、阿姨們去做呀,幹嘛這麼累呢?”“那怎麼行呢?我不親自看一看,不放心呀。再說了……”哎,我不耐煩地堵住了耳朵。我知道,憑我的三寸不爛之舌是說不服爸爸的。 

  回到家,爸爸舒展了一下雙臂,對我說:“漢菁,你先檢查作業,我去做飯。”緊跟着,廚房裡就傳來了鍋碗瓢盆交響曲。我伴着交響曲認真地檢查了作業。吃過飯,我滿懷信心地說:“爸爸,今天您辛苦了,我已經認真地檢查了作業,沒有錯。您就早些休息吧!”爸爸抵擋不住我的撒嬌,勉強答應了。洗臉后我正準備上床睡覺,發現客廳里還亮着燈光。我打開門,朝客廳看去。爸爸正拿着筆在燈光下一絲不苟地檢查着我的作業。頓時,我的眼睛模糊了,一粒晶瑩的珍珠從我眼角滾落下來。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踏實,連老爸起床為我蓋了幾次被子,我都數得清清楚楚。 

  現在,我對古往今來的嚴父慈母的評價產生了懷疑。我不禁要質問:“誰說老爸不如媽?”

您正在瀏覽: 誰說老爸不如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老爸不如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