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狂人日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人日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的話題講地話,恐怕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因為魯迅是如此的獨特、如此的博大。 

  單單就以他的文學作品而論,也要說上老半天。我看過他的狂人日記。魯迅他運用了日記和精神病人內心的獨白方式把他想所表達的內容發揮地淋漓盡致。那時候的人們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而魯迅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存亡,在這生死悠關的時刻,他拋棄了學醫的夢想,拋棄了封建社會的思想主義,踏上了革命的道路,朝着文學殿堂為他展開的大門前進,用手中的筆跟敵人做戰鬥,用手中的筆挽救中華民族的靈魂,讓人們知道祖國的榮辱興衰。魯迅他是一個作家,也同時是一個偉大的革命家。他用他手中的筆描繪着屬於他自己的藍天,他就在這片藍天中盡情地展翅高飛,寫作則是最適合他的“翅膀”。 

  而他為了可以飛的更高更遠,就拚命地讓自己的翅膀變得更加完美,更加無懈可摧。也正是因為 

這樣,才讓世人可以大飽眼福,欣賞到更多更好的作品。 

  除了《阿Q正傳》,《狂人日記》就是魯迅最出名的小說了。這片短短的小說在今天被定為向舊 

社會、舊禮教挑戰的“戰書”。與此同時,也成為了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必修課、必讀物。《狂人日

  記》“吃人普遍”這個“事實”在後邊屢屢出現,構成這篇文章的主題。趙貴翁、街上的人、打孩子

  的

  女人、兩個醫生、狼子村的佃戶,甚至自己的親哥哥、親娘也都吃人。最後,連“我”也未必

沒有吃過人。整篇文章連接緊密、層層深入是一篇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文章。 

  我想魯迅先生已經找到了一片更加寬廣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狂人日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人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