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身邊有許多默默無聞的人,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不辭辛勞地做着自己的工作。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清潔工人。 

  這是一個炎熱的夏天。 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着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着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靜止的柳條上,知了一動不動的趴着,沉悶的空氣中,它的叫聲好象在不停的說:熱死了——熱死了—— 

  這天中午,我去小賣部買了一根雪糕,隨手把包裝紙丟在地上。這時迎面走了一位清潔工人。她推着垃圾車在遠處向我揮了揮手,好像在說“防港是我家,清潔靠大家,請不要亂丟垃圾,好嗎?”我仔細打量了她一番,矮小微胖的身體,身穿一件似乎退了顏色的藍色制服,好像那就是他們永遠的符號。有點黝黑的皮膚透漏出健康的氣息,看額頭那一道道深深的皺紋,似乎飽受了歲月的風霜。臉上掛着淺淺的微笑,那微笑像陽光,給陰暗的心靈帶來了明媚;那微笑像雨露,給乾枯的心田以滋潤;那微笑像清風,給喧囂的人群帶來清新;那微笑似花朵,給紛繁的塵世帶來芬芳,更讓我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溫暖。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那對生活充滿無限希望與熱愛的雙眼,那雙眼中沒有表現對生活的抱怨,更沒有表現出對生活的無奈,只是靜靜地,似乎那就是他們的天職。把那把不知道換了多少次的笤帚緊緊地握在手裡,還有那輛垃圾小車,似乎那永遠是她的隨身物,緊緊地放在她的身後。打掃時,那彎着的腰彷彿就像是一座通向幸福的未來的石拱橋,結實而又寬厚,使我情不自禁地把包裝紙撿了起來,丟進垃圾桶里。 

  我讚美清潔工,如果不是她們,城市不會變得乾淨整潔。誰然有些人認為她們的工作是卑賤的,但是她們的心靈卻是高尚的!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