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攤一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攤一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攤一瞥 標籤:書攤作文

星期天,我為了舒活舒活筋骨,驅除畢業考試所帶來的緊張和疲勞,就來到書店,想找幾本書看看。還沒進書店,就看見店外不遠處有個小書攤,我想那兒也許有好書,就先到攤前去看,卻下了一跳...... 

  走到攤前,映入我眼帘的,全是花花綠綠的雜誌,再仔細一看,那封面不堪入目,是那種低級庸俗的書刊。我厭惡地掃了那些書一眼,轉身要走,攤主卻叫住了我:“哎,買一本吧,很好看的。”我自然不理他,他卻仍然在殷勤地叫賣,“你看看,你看看這介紹吧,保你愛看!”我只好又轉過身來,很不情願地伸出手,翻開了一本雜誌的封面“妙齡少女被暗殺,從此引出桃花運”,天哪!我的手像觸到一隻蒼蠅,猛地縮了回來。 

  旁邊來了幾個小青年,攤主立刻把希望寄托在他們身上,喋喋不休地向他們宣傳起來。 

  他們嘴裡不三不四地說著,伸出長着骯髒的長指甲的手,翻開了雜誌的封面,“哎,一樣要一本。”其中一個掏出一張10塊錢,扔到了攤主面前,攤主喜笑顏開,點着頭,笑眯眯地把七八本雜誌遞給了他們,這幾個小青年馬上就貪婪的看了起來。又有幾個人買這種雜誌,我轉身離開了這個傳染精神疾病的書攤,買書的興緻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心中卻突然明白了一個感到困惑的問題:為什麼這種低級庸俗的雜誌屢禁不止?就是因為有人買呀!賣的人固然可恨,那麼買的人呢?他們有沒有責任呢?

您正在瀏覽: 書攤一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攤一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