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攤,何時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攤,何時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書,也愛買書。只要有空,我就會到書店或書攤上去轉轉、看看。有時買上一二本——當然是自己喜歡的——科技書之類、童話書之類和作文書之類的。

  一天晚飯後,天氣正好。奶奶要我陪她去逛街。我們到街上已是華燈四射,加上店前的霓虹燈閃爍,如同白晝。各種小攤隨着夜幕的降臨,春筍般地長了出來。

  我和奶奶漫步到一書攤前。攤主操着外地口音招呼我們:“買書吧,我這裡有好書”。我見地上有大大小小的各種書,便駐足停步。奶奶見我俯身翻書時,便說:“你選好,我給你買”。我左翻右看的,實在選不出一本我喜歡的書。我正準備起身離去時,攤主殷勤地說:“好書在這裡,你看”。攤主隨手從小凳下抽出幾本花花綠綠的書遞給我。只見書面上儘是些袒胸露背或“三點式”的妙齡少女,加上一些不堪入目的目錄提示語,真叫人噁心。我隨之往地上一丟,攤主又“獻上一計”:便宜,很便宜,10元三本隨你選,機會難得。奶奶見狀,拉起我便離開了書攤。

  攤主見旁邊又走來了兩對男女,便喋喋不休地重演起給我們演過的戲。那兩對男女像烏蒼蠅嗅到了臭味,一頭扎進了書攤,

  很快成交了在我里沒有成交的那筆生意。只見那攤主美滋滋地收下了二張10元幣。兩對男女各自捧着書,邊走邊貪婪地瀏覽起來。

  轉吧一小時后,我與奶奶回到了家裡。賣書與買書的情景縈繞在我的腦際,觸發了我不解的疑惑:國家三令五申,嚴禁出版銷售低級庸俗的書刊。而那些攤主卻是屢禁不止。就因為還有市場。賣書人與國家的法律不顧,散“毒”,實在可恨!買書人昏庸的法盲,實在可悲!

您正在瀏覽: 書攤,何時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攤,何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