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為你唱支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為你唱支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鳥為燦爛的陽光歌唱,綠葉為拂過的春風歌唱,大海為蔚藍的天空歌唱。那些動人的音符串起了支支旋律,飛進我的心田,讓我也想為媽媽唱首歌。

  我的媽媽是位建築民工,因父親常年在外工作,家裡的擔子都落在了媽媽的身上。她除了把大半時間花在工作上,還要照顧我倆姐弟。為了我們這個家,她付出了太多太多,本是秀麗的臉龐被忙碌的歲月無情的刻上了魚尾紋,本是烏黑的秀髮被風雨滄桑染成了一縷縷秋霜,讓我心痛不已。

  記得有一次,我去給工地的媽媽送飯,大老遠就看見媽媽在拾磚塊。當我把飯菜送到媽媽身邊時,我能真切的感受到火辣的太陽烤在媽媽身上,讓她氣喘噓噓,汗流浹背,時而用手帕擦擦汗,時而用手當扇子扇扇風。不一會兒,那雙早已布滿繭子的手又新增加了一道傷疤。看到這一幕幕,我心裡酸酸的,對媽媽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趁媽媽吃飯時,我拿起工具準備幫忙拾磚塊時,媽媽馬上放下碗筷勸阻我說:“這哪是你們小孩子乾的事,好好讀書,長大后不要像媽媽這麼辛苦,如果能這樣,我再辛苦也毫無怨言。”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心裡暗暗發誓:將來絕不讓媽失望。

  據外婆說,媽媽的手以前是很光滑細膩的,都是因為有了我們之後,她才不得不去工作,日積月累,手慢慢地變得粗糙起來。不過,說來也奇怪,這雙粗糙的手卻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每當我參加比賽前一個晚上緊張得睡不着時,握着媽媽的手,聽着媽媽哼的歌謠,我就能酣然入夢;每當我在電視中看到驚險恐怖片而膽顫心驚時,握着媽媽的手,我就能安然無恙;每當我考試失利而煩惱苦悶時,握着媽媽的手,我就能坦然面對。

  媽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還未成年,無以言報,只能放開歌喉,為你獻上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六年級:2311829930

您正在瀏覽: 讓我為你唱支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為你唱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