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我保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保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我保護 

  紅海灣宮前小學六年級 黃曉靜 

  生活中有着各種各樣的誘惑,它們都像一個幽靈,飄蕩在我們的身邊,稍不小心就可能落入陷阱。 

  小林是六年級的學生,去年父母離了婚。母親為了生活整天忙於工作,小林放學后回到家,家裡總是空蕩蕩的,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於是,不知不覺在公園、街頭閑逛的時間多起來了。 

  有一次,在公園裡,一夥認識的中學生問他要不要來點刺激的,“感覺舒服極了,可以忘掉不愉快的事情。”這些話極富誘惑力,可小林知道這種東西千萬不能碰。這時,小林的眼前浮現出拚命幹活賺錢養家的母親那張憂鬱的臉。他堅決拒絕了。回到家裡他對他媽媽說了這件事,他媽媽誇獎了他,說:“你真是好孩子,媽媽答應你,以後會盡量早點回來。”從此以後,小林不再到公園、街頭閑逛去了。 

  小林這樣的孩子越來越少了,逐漸吸毒的人越來越多了。在這裡告訴你們千萬不能吸毒,一吸毒就像踏進無底深淵,不可自拔。而要遠離的辦法有: 

  1,不能出於好奇心,而抱着試試看的想法去伸手; 

  2,遠離容易傳播的地方; 

  3,聽聽有經驗的人,他們要注意些什麼; 

  我們要珍惜生命,熱愛自己,唯獨一次生命。

您正在瀏覽: 自我保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