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了自我保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了自我保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了自我保護

郊區實驗小學六年級49班

  郭思涵  2012-04-28

  意外事件無處不在、時有發生,隨時隨地威脅着我們的安全。我們是七八點鐘的太陽,是祖國的未來、家庭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學會自我保護。下面,請看我學會自我保護的歷程吧。

  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饞嘴巴”孩子的故事:因為瑣事,“饞嘴巴”孩子的父親得罪了一位鄰居。這位鄰居心胸狹窄、睚眥必報,他時刻想着報復。可是,“饞嘴巴”孩子的父母南下打工去了,他就瞄準了“饞嘴巴”。第一次,他把三個毒蘋果放在“饞嘴巴”回家的必經之路,“饞嘴巴”撿到蘋果,剛想咬一口,腦子裡浮現出奶奶的囑咐: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吃!結果其他同學因中毒被送入醫院搶救,他卻安然無恙;這位鄰居一計不成又生一計。這次,他把五元錢和幾塊毒雪餅放在“饞嘴巴” 的家門口,“饞嘴巴”的奶奶說:“一定是別人丟得,我們不能要,把東西放回原處。”結果被流浪漢撿去吃了,流浪漢也因中毒被送入醫院;第三次,這位鄰居把幾罐有毒的可口可樂放在“饞嘴巴”的書包旁,但是“饞嘴巴”沒有拿,卻被兩位清潔工拿去喝了,他們也因中毒差點要了命……經警方全力偵破,很快就真相大白了。

  2011年6月的一天,烈日當空,放學后我口渴難耐就立刻跑回家。我隨手抓起放在茶几上的一瓶“冰紅茶”就喝,結果酸得我直吐。原來 “冰紅茶”中裝得是醋。

  上面的事情使我懂得如何自我保護:小孩子必須管好自己的嘴巴,進口的東西一定要謹慎,這就是最好的自我保護。

  生活中,只有那些學會自我保護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魯濱孫在荒島上建起了自己的自由“王國”,並在其間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不難想象,在這二十八年中,魯濱孫在荒島上經受了多少艱難困苦、孤獨寂寞。但是,為了生存,他學會了自我保護,克服了重重困難,戰勝了重重危機,創造出人類史上神話般的奇迹。由此可見,自我保護是生存的必備條件。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讓我們行動起來,時刻銘記:自我保護,重於泰山!

您正在瀏覽: 學會了自我保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了自我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