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生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5.12大地震中,有許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情感,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譚千秋和他學生之間濃濃的師生情!

  在地震剛發生時,他感到了震感后,便冷靜的安排學生向操場跑去。到了操場,他開始清點班裡的人數,發現少了四名同學,他毅然地向教室走去,到了教室發現那四名同學都在牆角躲着。於是他便叫他們和他一起離開教室到操場上去。當他們正要離開教室的時候,餘震又來了,他叫孩子們躲在講桌下面,自己卻將身體趴在講桌上,一會兒的時間,樓房“轟”的一聲倒塌了。

  當營救官兵發現他們的時候,看見了一幅感人肺腑的畫面——一位老師趴在講桌上,講桌下面有着四個孩子。是這位老師用他年輕的生命挽救了這四條脆弱的小生命。他,值得我們的尊敬與敬重,他的行動會永遠存留在我們的記憶中。一位普通的教師——譚千秋,能做出這麼偉大的事情。如果當初那位被稱為“范跑跑”的老師也能像譚千秋一樣,能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學生,那麼就不會被人們唾罵了。

  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天才無情人有情這句話的含義了。

  育才學校六年級 王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