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改革開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改革開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改革開放 

  1949年的10月1日,新中國誕生了,到了1978年中共共產黨第11屆3中全會決議發布,作為我國改革開放的開始,現在2008年,我國改革開放了30年,而這些年我們的生活有什麼變化呢?下面就來聽我說說吧。 

  三十年前的一條條山間小路現在變成了一條條寬大的柏油路;一座座磚瓦房現在變成了一棟棟高樓大廈;一座座石板橋現在變成了一座座斜拉索橋……時代在發展,科技也在不斷地提高,電視機、空調、電腦……這些電器已經十分普遍,不足為奇。而在三十年前,不要說是這些電器,每個人都吃不飽穿不暖,每天還起早貪黑地幹活,做着辛苦的農活。就連吃上一頓肉,喝上一杯牛奶也是一種奢望。孩子們的腳上穿的是用稻草編織的草鞋,身上穿的都是打滿補丁的破布爛麻,雙臂上布滿了清晰可見的疤痕,頭髮亂糟糟的,蓬頭垢面的,臉瘦瘦的,黑黝黝的,指甲也是黑黑的……一雙大眼睛里透出了他們求知的渴望,每天在經歷過無數次日晒雨淋的茅草屋裡聚精會神津津有味地讀着僅有的一本破舊不堪的書。每天放學總要干許多的活,可辛苦了。這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爸爸給我講述我們家30年前的樣子。爸爸給我說道:“三十年前,我們這裡蓋的是一座平房,三間房間兩戶人家住,面積可小了,只有現在的房間那麼大,而且就只有用磚頭和石灰砌成的,地面上就鋪着一些磚。每次打雷下雨,你奶奶和你爺爺就十分着急。”“為什麼呀?”“因為是石灰蓋的不結實,所以到了下雨天房裡就漏雨。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每次總要拿家裡所有的盆子來接雨水。門都是木板做的,特別不牢固。家裡就只有一張桌子,不知已經經歷過多少年代了。四把椅子,上面釘滿了釘子可家裡人還是捨不得扔。家裡就一張床,本來就不大的床,全家人都擠在上面。那時候燒飯都是在爐灶上燒的,每次燒完飯,總是灰頭土臉的,而沒天燒的只有幾道蔬菜。電燈也是沒有的,都用煤油燈。在這四季中最難熬的就是夏天了,那時沒有空調只有蒲扇,晚上,蚊子總是在耳邊不停地叫,怎麼也趕不走……”爸爸回憶道。想着爸爸說的,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現在的家。兩層的樓房,都是用磚頭和水泥蓋的,牆都刷成了各種顏色,可漂亮了。門是防盜門,既方便又美觀。桌椅都是杉木做的,也是十分漂亮。床也是也三十年前有着天壤之別。燒飯都是用電磁爐,每天的菜都非常豐盛,令人讚不絕口。電燈也有了,方便多了。夏天有了空調,晚上也有了蚊帳…… 

  鄧小平他提出了改革開放,我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與改革開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改革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