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三十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三十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三十年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春風化雨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三十年前的 1978年12月 18日至22日 , 中共在北京召開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十一屆三中全會 ,會議決定全黨的工作重心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確定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這是建國以來黨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從此改變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它標誌着中國從此進入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 如今,改革開放的征途已經整整走過了三十年。 

  三十年,那是多麼艱辛曲折的一段歲月,在悠長的歷史長河眼裡只不過是一個短暫的瞬間,讓人不禁為之感慨——這三十年的艱苦奮鬥就這樣過去了,只留下那些為改革開放而奮鬥的人們撐起的一片藍天。從那一年起,改革開放的春光使華夏大地煥發了五彩的活力,我們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復興的道路,走向光明的遠方! 

  聽母親說,她們小時候上學教室里就用一個火爐取暖,有些同學手都被凍壞了,學知識只學課本上的,山村裡信息特別閉塞,即使這樣有些同學還是因為交不起學費而輟學。有些人有病無錢醫治,小病成了大病。那時候的交通很不方便,道路全是土路,颳起大風黃沙滿天。 

  現在我們有了寬敞明亮的教室,教室里安裝了暖氣,有多媒體教學,網絡悄然地構架起了我生活的點、線、面,而且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我們上學不用交任何費用。國家還開展了新農村合作醫療、城鎮居民合作醫療,解決了看病貴、看病難的問題。各鄉村還修了村村通公路。城市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文化生活豐富多彩。 

  這三十年,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當各種天災人禍降臨至此,華夏兒女們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將所有磨難都踩在腳下,走向光明的道路。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伴隨着教育規模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炎黃子孫站在世界的頂峰,為世界的發展都做出了巨大貢獻。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航天夢想成為現實;祖國的體育事業蒸蒸日上,每屆奧運會的金牌總量不斷上升,而在2008年,我們成為了奧運的主人! 

  飲水不忘挖井人,居安當思歸來源。歷史告訴我們,是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引來了改革春風,開啟了改革開放的歷史新時期,使中國駛進了一個高速前行的快車道。從那時起,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壯闊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 

  三十年不可複製,三十年的燦爛輝煌我們不可忘記。堅信在中國復興的路程中,我們必將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燦爛輝煌的三十年!中華民族站在高高的巔峰上,展現三十年的輝煌歷史,世界也必將為我們中國感到自豪驕傲!

您正在瀏覽: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三十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化雨沐華夏,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