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年

  改革開放三十年前,我還沒出生呢!所以我問媽媽,改革開放三十年前是個什麼樣子?

  媽媽對我說,她小時候住的房子都是用草堆蓋的屋頂,家裡只有一個爐子;那時候根本沒有什麼柏油馬路,一下雨,小土路上就有一個泥坑一個泥坑的;上課的教室,個個破爛不堪,課桌都是泥做的,摸起來好像就是石頭,教室里沒有暖氣,買一個新本子,正面用完了用反面,只有這樣才捨得扔掉,再換一個本子,哪像我們那樣,把紙摺紙飛機玩,這樣浪費紙;在那時候,只有過節的時候才可以吃上一頓餃子,只有到過年的時候才有新衣服穿,冬天的時候是只能吃大白菜的……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和外國的先進技術互相學習,為人們帶來很多方便,因為國家富強了,所以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就提高了。

  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國家飛速的發展,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大家從吃不飽、穿不好變成了吃得飽、穿的好。現在家裡有一套一百平方米的房子不為稀奇,有一輛私家車等是平常的事。在以前,有一些人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公交車售票員,因為以前車是很少見的,所以在那時候做了這個工作也是比較幸福的。

  現在我家的生活水平也不錯,家裡有新房子,也有小汽車。還有,我爸爸的這份工作很忙,幾乎每周都要出差,一出差就坐飛機,這是我爸爸小時候做夢也沒有想到的!

  從一九七九年改革開放以來,不知不覺的,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三十個年頭。這三十年來,大街小巷從冷冷清清變成了熱鬧非凡;道路從小土路變成了大馬路;房屋從破破爛爛變成了高樓大廈……總之,自從有了改革開放,中國可以說是從貧窮到富裕,我們的國家會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