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對不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對不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想起那件事,我的臉就會紅起來,媽媽對不起......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同學約好去圖書館。每天我們都要去上學,只能趁周末的時間,好好把握機會,去圖書館看書,這算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了。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后,便要出門了,突然耳邊傳來了雷鳴般的聲音:“你給我站住!”我怔住了,抬頭往後一轉,發現媽媽正兇巴巴地望着我。接着,媽媽又在長篇大論了:“你不就是想借這個機會去好好玩一頓嗎?家裡的書都起灰塵了,你碰也沒去碰過,還去什麼圖書館!你給我乖乖地呆在家裡學習,不得離開書房半步,不然有你好看的。”媽媽說的話太重了,她根本沒有理解我。我癟着嘴巴,故意瞪了媽媽一眼。然後,有意把東西敲得很響,讓媽媽明白我的心意。媽媽長嘆一口氣,說:“哎呀,你根本不明白我的用意,我也是為了你好啊。你說,哪位媽媽不疼自己的孩子呢?不是媽媽不理解你,是你不理解媽媽,媽媽對你所做的一切,是為了什麼啊?你知道嗎?”“切,你連圖書館都不讓我去,這算什麼為了我好啊?不分黑白地批評我,你有什麼理由說你理解我。”我借這個機會,把氣都發泄出來。媽媽聽了,愣在那兒,好象在想着什麼似的,最後她只說了一句:“這個你長大后就回明白,總之而言,你今天就不能出家門。”我總覺得媽媽太固執了,竟然對自己孩子說出這樣的話,這是什麼態度。我無理取鬧地說:“哼,哪有媽媽這樣對自己孩子的,人家麗華的媽媽讓她隨心所欲,她喜歡去哪裡就去哪裡,人家......”我知道我說的話太絕了,但我也是一時氣憤,忍無可忍地說出來,讓媽媽嘗嘗這種滋味。這時,媽媽並沒有繼續和我鬧下去,只是溫和地說:“女兒,你已經不是三歲小孩了,理解下媽媽吧......” 

  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跑進房間“啪”一聲刺耳的關門聲,然後把門鎖起來。媽媽的眼睛濕潤了,還說自己有什麼苦衷,我只覺得是廢話。我賴着不肯出來,媽媽覺得情況不太好,只好無奈地說:“那你就去圖書館吧!”而我偏不領情,堅定地說:“我不稀罕!”但媽媽還是在不斷敲着門,哭哭啼啼的,這回媽媽真的被我氣哭了!可是我還在賭氣,就勸自己:“千萬別心軟,再忍忍!”媽媽覺得我是個直性子,就心平氣和地向我認錯,請求我原諒她。這時,我的氣都消了,不由自主地開了門。媽媽激動地把我抱在懷裡,我覺得特別溫暖,心裡的那些氣都煙消雲散了。 

  現在,我想起這件事,就認為自己做得太不對了,我向媽媽道歉才對的,媽媽並沒有做錯什麼。她處處為我着想,這都是愛我,難道這也有罪嗎?媽媽,女兒現在才明白你的一片苦心。媽媽,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媽媽,對不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