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teacher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teacher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錯綜複雜的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難免產生一些隔閡。因此,相互之間的理解顯得格外重要。那天發生的事使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張老師”六年級組唯一的男老師。剛升入六年級就聽上屆的學哥學姐們說張老師超狠,超嚴厲,簡直像發威的老虎。我和張老師學習快一年之久。我不否認他們的話。不過,我覺得他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張老師雖然外表嚴厲,但是在內心深處他愛我們。他寧願為我們付出他的一切就像慈祥的父親,他也是棵大樹,我們全班37名學生就是枝丫;他是河水,我們就是在清澈的河水裡生長的小魚;他更是太陽,我們無時無刻不再允吸着楊過的營養,感受着愛的溫暖。 

  碰—— 

  門被他厚實的手掌撞開了,使本來就因為英語成績沒考好的我們來了嚴重的一擊。放在牆角的凳子好像成了您的出氣筒,“砰砰砰”被踹了好幾腳。 

  “哼,哼屁股坐正了,身子別歪着,我把成績讀一下,楊樂樂60,張鑫64......每當讀到和我名字口型差不多偶是我的心都會強烈的顫動丁琦,92全班最高分.”我不禁擺出了V的造型。 

  整堂課上張老師都非常嚴肅,甚至又說出了“吃人飯不拉人屎,那臉當屁股”等罵人的話,可見他為我們全班10多個不及格的同學而懊惱,時間一點點在流失。“鈴鈴鈴”的上課鈴聲再次敲響,“看第十小題,誰知道是怎麼做?”哎,又沒下課,誰還有心情上好課呢?全班鴉雀無聲,都給我做好了,我看誰在趴桌子上,像個什麼樣子,這幾句話可讓沒精打採的我們又重振雄風(能怎嘛辦,害怕老師唄!)張老師忍着口乾舌燥的痛苦一遍一遍又一遍知道我們聽明白弄懂了。 

  在午休的時候也可謂是爭分奪秒,一刻也不停息,一道道難題讓我們頭暈目眩兩腿發軟。“怎嘛辦啊,誰讓我們是畢業班呢?肩上背着考上重點中學的擔子呢? 

  其實,我漸漸發現以前我的觀點是錯誤的,張老師並不是工作狂而是因為他疼愛他的孩子,想讓我們一個個都出類拔萃全都考上號學校。感激的心在我的心中播下種子,張老師真想對您說句對不起,因為對您的不理解一次次錯怪了您。 

  真的,張老師您是我見過最棒的老是,您會留心觀察每一個同學的學習,幫助他改正錯誤,你會像慈父一樣,為我們裝訂掉落的書頁,您會為了使同學弄懂一個問題,口乾舌燥的講上五六遍...... 

  張老師您的精神無時無刻不再感動着我,凈化着我,教育着我。 

  理解是一種美德,理解是一種愛撫,理解是一種安慰。張老師還有一個月,我會發奮學習,不負您的眾望的。 

  最後我呼籲:我們要理解老師,理解父母,理解每一個疼愛你的人。

您正在瀏覽: 理解teacher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teacher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