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人的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春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作者的文筆流暢,對情感的刻畫相當成功,比如在開篇的一組排比句式,既抒發了情感、增強了語勢又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所謂散文,就是形散而神不散。我們每一篇文章都要表達一個意思。就這篇文章在我看來,與其說是敘事,還不如說是寫人的散文,作者通過趙本山“數十年如一日地在春節晚會上為我們奉獻一場又一場的經典小品”來表達文章的主旨:一個人的春節。以情敘事、以情動人是這篇文章的亮點,但存在的不足也是顯而易見,一是沒有把握好情感的抒發,情感的抒發還停留在評論趙本山的作品方面,影響了人物個性形象的突出,像這類作文光是熟悉人物還不夠,還要能夠把人物的個性形象地概括出來,並抓住最突出的地方來寫,才給人印象深刻,而且容易寫出生動的細節來。二是在與實際生活的結合方面不夠具體生動,無法使“一個人的春節”這個主題流注其間,文章自然也就難以在讀者心中登堂入室。 

  點評人:我是雨欣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