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人的雙人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雙人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真的想不起來他們的名字了,卻一直記得他們的愛情。 

  他們是世界聞名的雙人花樣滑冰運動員,生活中是恩愛的夫妻,滑冰場上是最佳搭檔。他們的表演配合默契,珠聯合壁,多次在各種大賽中獲獎。 

  所謂天妒佳緣,一次意外,丈夫去世了。這對於常人,無疑是一次巨大的打擊;對於她,這打擊更是加倍的,因為她失去的,不僅是生活上的愛侶,也是事業上的合作夥伴。她從此遠離了滑冰場。 

  沉寂幾年後,她突然宣布,要再進行一次花樣滑冰表演。這次,是她一個人。 

  舞姿還是那樣嫻熟,還是那樣優美,她還是從前的她,沉寂數年,絲毫也沒有影響到她的藝術水平,她依然使滑冰場上輕盈的精靈。 

  但是,所有看的人都落淚了。 

  滑冰場上,雖然只是一個人在旋轉,在騰躍,但她的動作,卻分明是兩個人的。她的身側,似乎總是有另一個人的影子。她的舉臂,似乎有人在與她牽手;她的抬腿,似乎有人在為她支撐;她的騰躍,似乎有人在扶她的腰;她的旋轉,似乎有人在與她同行;她的微笑,似乎是對着那個人……是一個人的獨舞,她的動作,卻總是雙人舞的動作。似乎是,那個人,還陪在她身邊,一如從前。 

  最後的造型,是他們當年的經典。現在,卻只有她一個人,另一半,是空虛,是殘缺,是傷痛…… 

  她凝固成一尊塑像,一動不動,只有流淚,涔涔而下。 

  那是一個人的雙人舞,是殘缺的完美,是愛情的絕唱。 

  一去經年,時光流轉,物是人非。但在滑冰場上,在她的心中,愛人一直都在,一刻也不曾遠離。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雙人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雙人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