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謊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謊言

棋盤山第一小學 六年級  朱艷陽

  從我懂事起,媽媽就經常教育我要誠實,不要說謊,說謊是可恥的。我牢牢的記住了媽媽的話,可今天媽媽卻說謊了。

  今天,媽媽帶我上街,買了幾斤草莓。紅紅的草莓很新鮮,讓人一見就饞得直流口水,我非常想吃,一下子撲過去,打開了方便袋。媽媽一把抓住我的手說:“這不是給你買的,是給你姥買的,現在太貴,以後再給你買。”說著拎起方便袋領着我向姥姥家走去了。

  一路上我盯着那草莓,口水直流,心想到了姥姥家,她準會給我吃。到了姥姥家,媽媽把草莓放在柜上。姥姥說:“怎麼買這麼貴的草莓,你掙的錢最少,買這麼貴的水果乾啥呀!快給孩子拿回去。”聽了姥姥的話我心裡暗暗高興,可媽媽張口就說:“孩子不願意吃,一吃就吐。”姥姥信以為真,把那些草莓放了起來。我在一邊看着,非常生氣,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我一向都很愛吃草莓,怎麼說我不愛吃呢?我越想越生氣,媽媽不也常教育我不要說謊嗎,可她自己怎麼也說謊了?看我回家怎麼教訓你。

  媽媽好先看透了我的心思,不斷給我使眼神,我氣的不理她。媽媽怕我說露餡了,早早地領我回家了。

  一路上我氣呼呼的跟媽媽說:“你為什麼要說謊?”媽媽溫柔的對我說:“撒謊的確不對,但不撒謊你姥姥能捨得吃嗎?再說平時你姥姥給你買這個,買那個。連點草莓你都要和姥姥爭着吃嗎?””聽了媽媽的話,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原來,說謊也有美麗和醜陋呀?如果是為他人着想而說謊,我覺得這種謊言就是美麗的。

  (指導教師:鄧莉麗)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