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麗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謊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所在的醫院裡來了一個二十幾歲的青年,他因一場車禍,眼睛受到了傷害,有失明的危險。他的眼睛被纏上了好幾圈紗布,面對突如其來的黑暗,甚至是可能永遠的黑暗,他的心情很是煩躁。

  一連幾天他的心情都不好,非常悲觀。總說,我的眼睛,不治算了,家裡畢竟不富裕。

  他一直這樣絕望,直到換了病房后。

  換了一個病房,就像換了一個天地:每天能聽見大海的波濤聲,同病房的病友還總是對他說:“窗外真美呀!蔚藍的天空,成群的海鷗在大海上空飛翔,不時有幾個大浪拍到岸上……”他一遍遍的在心中想象着這幅畫面,一遍遍的在心中欣賞着這一幅美景。

  直到有一天,他終於不用矇著那厚厚的紗布了。他迫不及待地跑進病房,然而,眼前的一切,讓他驚呆了:窗前,是一片水泥地面,根本沒有什麼大海,就更看不到什麼海鷗了。

  他問門口經過的護士:“病友去哪兒了?”護士查了一下病房記錄簿:“噢,那位雙目失明的老人,他昨天已經悄悄地離開了……”失明老人!他心中猛然一震。在他的床頭柜上,發現了幾卷磁帶,一台錄音機。他疑惑的把磁帶放入錄音機,然後,再按下播放鍵。啊!這裡面有海風吹動海面的聲音,有大浪拍擊沙灘的聲音,還有海鷗鳴叫的聲音……原來……這位老人為了讓我重新樹立生活的信心……他心想。晚上,夜深人靜之時,他手裡拿着老人留下來的錄音機,失聲痛哭。

  十幾年後,他有了自己的事業,還紅紅火火。當有熟人問他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大的改變,變得如此樂觀時,他總是回答說:“改變我的,是那位失明的老人,那幾盒磁帶,還有,那些善意的謊言。”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陳澤鍇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