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謊言——讀《小站歌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謊言——讀《小站歌聲》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篇極其感人的文章,讀後,我的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兒。苗蘭老師身患絕症,而她卻告訴孩子們,要去遠隔千里的地方,結婚定居,她為什麼要編織這個美麗的謊言? 

  站牌下,放着一簍子山核桃,樓把上貼着個紅雙喜字。這是山裡人祝賀新婚的禮節。 

  不知實情的孩子,居然捨不得老師走,卻送來一婁婁把上貼着紅雙喜的山核桃作為老師的結婚禮物,這最真摯的祝福背後隱藏着人世間最無奈的生死離別,悲喜交集,似喜實悲。 

  文中寫道:班長說:“咱們為苗老師唱一首《好人一生平安》吧。” 

  有過多少往事, 

  彷彿就在昨天; 

  有過多上朋友, 

  彷彿還在身邊。 

  也曾心意沉沉, 

  相逢是苦是甜, 

  如今舉杯祝願, 

  好人一生平安…… 

  這歌聲是那麼的真摯,讀完之後,在我的身邊好像還有歌聲一直在迴響,那是孩子們的心聲,是熱愛着他們的老師的山裡的孩子們對老師最深切的愛意。 

  “苗老師失聲痛哭起來”苗老師是多麼的不願意離開這塊熱愛着的土地和這些她深愛着的樸實的的孩子們啊。可是,苗蘭老師沒有辦法,她不得不離開。於是苗蘭老師靜悄悄的選擇了先走一步。 

  與苗蘭老師相比,在我們周圍,有多少位高權重的人,為了贏得榮譽與利益,視利己為高尚,不懂得自身的修養。這樣的人含有一時的顯赫,不會像那些平凡而偉大的人一樣被世人記住。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謊言——讀《小站歌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謊言——讀《小站歌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