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小事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事做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廉潔”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不能草率地去認識它,要真正理解它的含意。作為一名小學生,要從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習慣、品質,像不抄襲作業,考試不作弊,不貪小便宜,做人要誠信等,這也都是“廉潔”。別看這些只是小事,它告訴我們一個要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人生道理。

  在我們那美麗的校園裡,充滿着歡聲笑語。可還是有許多同學考試作弊,當有人問起,他們卻虛假地回答,他們心裡就從來不會感到不安嗎?

  我曾經親身經歷過這樣一件事:

  在考場上,我們班很多同學都被一道題難住了,他們忍不住討論起來。我的同桌問我怎麼做,可我也不會做呀,這道題有七分,實在太高了,我真是很着急。這時候,在我後面的同學說:“我會做!”這話,把我卷進兩個完全不同的境界,一個是誠實,一個是欺騙,我徘徊着,有些不知所措。當時我們真的很想抄他的答案。可不知怎麼了,我並沒有這樣做,我把自己的答案填了進去。也許我做錯了,他做對了,抄了答案我就有拿一百分可能,但是對我來說自己真實的九十三分比抄來的一百分更可貴……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還清楚地記得考完試之後,我們都開心地笑了。因為這次考試是靠我們的真憑實力。我們也真正意識到這小小的一件事的重要性。我想問,其他同學,你們“廉潔”了嗎?你們能憑自己的實力做好一件事嗎?

  當我是一名三年級的學生,爸爸媽媽就給了我很大的壓力,我不僅要做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做父母布置的作業,當時真希望有一本答案出現在我面前。爸爸培養我要養成良好的品質,必須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儘力做好每一件事,有的時候,小事甚至比大事更重要,他總是這樣說,如果我做好了他還會給我一個獎勵。我一天一天地長大,儘力做好每一件事,可爸爸還是沒有給我獎勵。也許是我做得不夠好,我總這麼想。

  現在,兩年過去了,爸爸的話似乎在我心中烙下了印記,我也漸漸明白了這些話。我已經養成了習慣,從小事做起,憑自己的實力來做好一件事,這就是爸爸給我的獎勵。以後,這些話激勵着我干好每一件事,不論是大事還是小事……

  沙田中心小學六(2)班 吳雨薇

您正在瀏覽: 從小事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