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大元帥》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大元帥》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繁榮昌盛,國富民強,突飛猛進,這正是對中國當今社會的最好形容。可是,同學們,當我們身處這幸福的生活中時,我們是否想起了為了新中國,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而奮鬥一生的中國十大元帥?我相信很多同學看了這個問題以後會十分羞愧或詫異。因為我們對十大元帥的歷史和功績了解的少之又少,更不用說記住他們了,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十大元帥的傳奇一生!去了解他們,去緬懷他們!

  十大元帥都是人民軍隊的締造者之一。元帥之首朱德、抗美援朝威名遠播的彭德懷、淮海戰役的指揮者,獨眼戰神劉伯承、俠肝義膽的新中國第一位體委主任,鬍子老總賀龍、具有儒將風範的新中國外交家,詩人,鴻才睿智的陳毅、英年早逝,穩健大度的羅榮桓、智勇兼備的黃埔豪傑徐向前、黃埔教官,兩彈之父聶榮臻、黃埔教官,四人幫的粉碎者,識見過人的葉劍英、野心膨脹的林彪。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十大元帥,是跟隨以毛澤東為核心的中共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南征北戰的中國開國元勛,是中國革命戰爭史上的傳奇人物,是戰功卓着的軍事家!

  在金戈鐵馬的崢嶸歲月里,他們:

  參加了各地起義,締造人民的軍隊。

  指揮反圍剿鬥爭,轉戰萬里長征路。

  奮鬥在長城內外,馳騁在大江南北。

  面對敵人的重兵,揮師挺進大別山。

  逐鹿遼闊的中原,決戰在遼瀋大地。

  鏖戰在平津前線,揮師百萬如潮湧。

  新中國成立后,這十位元帥又投身到國家建設和鞏固人民政權的鬥爭中。為了祖國的繁榮,他們嘔心瀝血,為了人民軍隊的現代化建設,他們運籌帷幄,為了祖國的昌盛,他們效仿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朱、彭、劉、賀、陳、羅、徐、聶、葉九位元帥雖早已離開人世,但他們的英名和業績,將永遠流芳百世,他們的高尚情操和革命精神將永遠激勵着後輩們。林彪由於野心膨脹,陰謀奪權,最後叛黨叛國,而遺臭萬年,為人所不齒。

  本書簡明扼要地選取了十大元帥軍旅生涯的精彩片段以及建國后他們的人生際遇。使讀者讀起來不會厭倦,而且本書具有高度的真實性和可讀性。

 

  北京市海淀區圖強第二小學六年級:王梓旭

您正在瀏覽: 《十大元帥》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大元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