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漁歌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漁歌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那個)里(呀)百花開——”一聲嘹亮的漁歌,揭示了春的到來。 

  遠處,西塞山邊籠罩着層層薄霧,如一位妖嬈少女,披着一件輕紗衣,是那麼嫵媚,那麼迷人,那麼讓人捉摸不透。山上,影影綽綽,幾隻飛鳥忽飛忽鳴,如幾位從天而降的神秘仙子,躲入一片片叢林。山腰,懸着兩條翻騰滾躍的瀑布,如無數白馬奔騰,若銀河倒懸墜落,又似兩條出海入湖之蛟龍,噴雲吐霧,頗有“雙龍戲珠”之勢。瀑布跌然而下,激起團團水霧,漫天飄灑,那聲勢真讓人為之膽戰心驚。 

  突然,空中掠過幾隻白鷺,它們渾身潔白,展着美麗的雙翅,修長的雙腿,格外高雅,好像一位位披着白紗的清純少女。它們俞飛俞高,彷彿在爭先恐後地尋找春的足跡。 

  岸邊,幾株桃花開得格外嬌艷,一團團,一簇簇,有的已完全盛開,美得醉人,美得脫俗;有的還是花骨朵,一抹胭脂紅取媚於春風;有的半開半合,惹得蜜蜂成群結隊,惹得孩子欲摘不忍……它們在笑:“我開花了!”它們在嚷:“我開花了!”風兒嫉妒它們的美麗,狠心一吹,花瓣兒輕輕飄落下來,它們用自己最妙曼、最迷人的舞姿,如天女散花般散落下來,落在湖邊浣紗女子的青羅之上,女子貌美如花,她的臉蛋像朵盛開的海棠花,眼睛像兩汪清亮的秋水,嘴唇像兩瓣帶露的桃花,牙齒像天上晶亮的星星,手指像山中嫩嫩的竹筍。還有的花瓣兒,落在平靜的湖面上,與湖面倒映出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相映成輝,成了一幅綺麗的山水畫。此時,美人、秀水、奇畫,將人的心扉輕輕打開,陶醉不已。 

  “撲通——”一條條鱖魚十分肥美,它們有的搖着頭,甩着尾,盡情地與同伴嬉戲追逐;有的不停地吐着小泡泡,安安靜靜的;有的浮出水面,探出頭,好奇地張望着美麗的春天;還有的,如花樣游泳的運動員們,側身躍出水面,笨拙地扭扭身軀,然後一個漂亮的轉身,輕巧地落入水中,濺起朵朵水蓮花…… 

  此時,一位老者泛舟湖上,正在饒有興緻地釣魚呢!他戴着青色的斗笠,披着綠色的蓑衣,目不轉睛地盯着湖面,十分悠閑。偶爾,傳來幾聲孩童的嬉笑聲,老者便輕輕朝他們擺擺手,孩子們便也知趣地去別處遊玩兒了。 

  輕風拂面,春雨如絲,只是沾衣的牛毛小雨,不需回家。老者依舊眯着眼兒,繼續垂釣…… 

  此情此景,正好被過路的大詞人張志和瞧見了,他感慨萬千,捋捋鬍鬚,微閉雙眼,搖頭晃腦,即興吟出了膾炙人口的佳詞《漁歌子》: 

  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您正在瀏覽: 改寫《漁歌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漁歌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