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賣油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賣油翁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陳堯咨擅長射箭,當時沒有人比得上他。 

他也以此自誇。 

那是一個北宋時期的晴空萬里的早晨。 

陳堯咨曾經在自己的花園中射箭。只見他拿了一支箭,用右眼瞄準靶心,看了又看,才放箭。在他練箭時,旁邊路過一個賣油翁的人。他閑來無事,放下擔子,直了直腰。之後,他雙手叉腰間,雙眼斜視陳堯咨,一副不在意的樣子。當他看見陳堯咨射十支中九支時,只微微點了點頭,笑了一笑。 

陳堯咨見他這模樣,十分生氣,心想:“你竟敢小瞧我的射技。”轉眼,他的臉漲得通紅,將弓一扔,氣沖沖地走向賣油翁。 

陳堯咨:“閑雜人等,報上名來,竟敢小瞧我的射技,你也會射箭嗎?我的射技不夠精湛嗎?你為何小瞧!” 

“沒什麼大不了,只不過手熟罷了。”賣油翁平靜得回答。 

陳堯咨怒目圓睜,生氣地說:“你敢小瞧我的射技?”這句話響徹雲霄。 

“憑我倒油的經驗知道。”他回答地還是很平靜。 

於是他拿了一個葫蘆放在地上,用錢蓋在葫蘆口,接着他將一少油倒入。只見那油細如一條線,不偏不西穿過銅板落入葫蘆中。倒完后檢查一下,果真一點沒濕。 

賣油翁說:“我也沒什麼,只是手熟罷了,小夥子,人要懂的謙虛。” 

陳堯咨聽了,尷尬極了,說:“老頭快走吧!” 

賣油翁挑起擔子,消失在人海盡頭。

您正在瀏覽: 改寫賣油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賣油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