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老師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美妙的生物叫春蠶  

  ——春蠶到死絲方盡;  

  有一種崇高的精神叫紅燭  

  ——蠟炬成灰淚始干;  

  有一種博大的情懷叫奉獻  

  ——莫問收穫,但問耕耘。 

  也許,您不是馳騁疆場的將軍,卻有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的穩健!  

  也許,您不是嬉笑怒罵皆成文章的作家,卻能培育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才子!

  也許,您不是筆走龍蛇寫春秋的畫家,卻能培養出丹青潑墨書山河的大師! 

  她----張老師,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眼鏡後面有一雙讓人想親近的眼睛, 

  張老師的教學方法很獨特,她總會想出許多“花招”吸引同學們的注意,讓我們發言,讓我們聽講-----為了使我們對課本更加深入,她不僅讓我們自己總結寫周記,而且在課堂上她也為我們寫板書向我們講解。所以,我們上數學課的時候,總是心情愉快,學勁十足。並且每當我們遇到“攔路虎”時,張老師總會不厭其煩地幫我們“排憂解難,指點迷津”。記得在一次考試過後,我不明白那道題的對錯,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張老師了解后,便一點一點地解釋給我聽。第一遍我沒聽明白,可她並沒有不耐煩,相反,更細心地給我分析了二遍、三遍……直到我聽懂為止,最後還一個勁兒地問:“聽懂了嗎?” 

  在課下,張老師總是那般和藹可親,記得有一次,姚老師因有事沒有來,課間時,她也和我們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她和我們還一起說繞口令,跟我們一起分享遊戲中的快樂。 

  老師就是這樣默默地做着小得不能再小的事,而老師的愛又是那樣潛移默化地感染着一批一批的學生。  

  語文姚老師,她講課娓娓動聽,語言流暢。一次,姚老師講《買火柴的小女孩》這一課,聽着姚老師讀課文,我彷彿身臨其境,看到了小女孩划火柴的情景…….接着,姚老師開始分析課文了,這時,我眼前的畫面更加清楚地讓我感受到小女孩的悲慘,直到下課,我才走出故事。瞧,姚老師講課就是有這種迷人的魅力。

  姚老師批改作業更是一絲不苟。有一次,我做課堂作業時,由於馬虎大意把“江河”寫成了“汪河”,姚老師立刻給我指出來,並讓我改正。我暗暗佩服姚老師的眼力,從那以後,我寫作業更加仔細了。

  姚老師不僅工作認真,而且很關心我們。記得拔河比賽時,由於難受,我暈倒了,姚老師,不顧一切的把我送到了醫務室,並馬上給我媽媽打電話,把我送上車,陪我一起去醫院,為我買葯,陪我做檢查,還一直鼓勵我,直到我漸漸醒來。她才離去。 

  驀然回首那些白髮蒼蒼、默默奉獻卻兩袖清風的我的老師,我猛然領悟到人們為什麼總是這樣描寫教師:“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身邊的老師們不會長篇大論,不會慷慨陳詞,但他們卻如紅燭一般在默默中流淌着生命。“紅燭呀!流吧!你怎能不流呢?請將你的脂膏,不惜地流向人間,培出鮮艷的花朵,結出快樂的果實。”這就是紅燭的生命,也是人民教師神聖而無聲的誓言! 

  如果沒有三味書屋裡先生的嚴厲教導,魯迅也許不會有氣壯山河的偉大詩篇;如果沒有安妮·莎利文老師的真情開導,海倫凱勒也許早已憂鬱而終!  

  老師的偉大就在於此:她的愛點亮了學生們的生命!----- 

  清晨,腳步匆匆,車輪飛轉與我們一同趕路的是我們的老師;  

  一早,面帶微笑,風雨無阻站在校門口迎接我們的是我們的老師;  

  深夜,舍家忘我,任勞任怨與我們一起挑燈奮戰的還是我們的老師啊!  

  即使青絲變白髮,依然三尺講台盪笑聲,說的就是我們這些園丁啊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