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惠安,護我水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惠安,護我水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惠安,一個美麗的家園。養育了970000人口,擁有佔地面積2583。8公頃,可最近因為暴雨不斷的下和人類不斷的亂砍伐樹木,導致許多地方的水土流失相當嚴重。從福州乃至我們惠安,因水土流失盡900平方米,原有的面積以不斷減少,因此,保護土地,防止水土流失以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了。

  就在昨天我去外婆家的時候,看見一個大約七八歲的小女孩蓬頭垢面,汗流滿面,旁邊放着十多棵小樹苗,出於好奇,我走了過去,看見小女孩正在忙種小樹苗,我笑了笑問她:“小妹妹,你在幹什麼啊?”小妹妹一聽見有人在叫她,興奮的抬起頭來,望着我天真的說:“我在種樹,我要們這些樹種滿。讓這些土地不再流掉。”說完,他又繼續去種樹。我有笑了笑,不屑一顧地對她說:“被忙活了,搞的自己一身髒兮兮的,又得不到什麼好處。再說,你要把這些土地種滿樹木,在等個十年八年吧。”那個小妹妹又抬起頭來對我說:“姐姐,你錯了。現在暴雨不斷的下,你看看周圍,那些土地都在逐漸地流掉,如果現在不加緊預防水土流失,過不了幾年,我們福建就沒剩下多大面積的土地了,現在農民都靠耕田度日子,沒有土地,不光是農民,還有我們千千萬萬人民,都居無地位啊,這是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每每想起土地正在流失,我就想:我要多植樹,保護土地。姐姐,你說對吧。”看着眼前這個小姑娘講起這些大道理,我不禁呆了。一個小朋友能做的,難道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就做不了嗎?小妹妹說的對,再不保護土地,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經濟發展了,生活改善了,植被卻破壞了,水土流失了,水質污染了!家鄉的人們啊,我們在品嘗改革開放帶來的富起來的甜蜜果實的同時,卻也不小心種下了不重視環保的惡果。我們要為此付出代價的!

  愛我惠安,護我水土!家鄉的人們啊,請趁着綠色奧運和申遺成功的東風,告別不文明的生產和生活方式,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努力運用科學發展觀,增強環保意識,人人參與要構建綠色家園,打造一個碧水藍天、山清水秀的綠色永定吧!

  愛我惠安,護我水土!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泉州市洛陽中心小學六年級:庄銘湞

您正在瀏覽: 愛我惠安,護我水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惠安,護我水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