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看書的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看書的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看書的我 

  我有一個夢,就是看遍天下的書,這是我少年時代一個狂妄的夢想。我渴望看書,只要手頭一有書,便忘了時間,忘了地點,如醉如痴地看起來。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我便帶了一本書出去看,以致沒聽見鈴聲,過了好久才發覺下課了。我對書的渴望,如雄鷹嚮往藍天,像海清泉流過山野。打開記憶的心扉,小學時代的情景就湧現在腦海。 

  書香家庭,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們一家都愛看書,書之靈氣,如萬物之精華匯聚腦海,是件高尚的事。我對書的索求已超越了時空,我不能沒有書,書是我的第二生命。 

  我家的藏書可多了,每當無一有空,便趴在書房的書桌上看書。歲月悠悠,家裡的八百多本藏書已被我一一看遍了。《三國演義》中孔明之死,“秋風蕭瑟五丈原”,常使我悄然落淚。這些精彩片段,我百看不厭。“此時天愁地慘,月色無光”這類詞句,我看了還念念不忘,那些人物的悲歡離合像磁石般地吸引着我。路遇一個乞丐,我會面帶傷感地去編織他那悲慘的身世。我可以拋棄一切,但書絕不可以! 

  經過長期的閱讀,我已經會背一百五十多首古詩,三、四篇古文了。這些古典文學的精華將在我今後的學習中派上大用場。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下下而求索。 

  百官小學五(2)班梅俊凱 

  指導老師:梁虞萍

您正在瀏覽: 愛看書的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看書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