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什麼而活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什麼而活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對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心,這三種純潔而強烈的激情充滿我的一生。這三種激情,如那蔚藍色的大海,深而沉穩,揮之不去。 

  我尋求情。情分為親情、友情、愛情,無一不是我所渴望的。之所以渴望,首先因為情可以讓我幸福,它的存在能讓我在面對一切苦難時,毫不畏懼,哪怕妖魔鬼怪。之所以渴望,其次是因為情可以讓我安心,它的存在安撫着一顆莫名憂愁的心,控制着欲擴張的孤寂及消極。之所以渴望,最後是因為情可以讓我幻想,它的存在使我腦海中的幻想無比精彩,總幻想着當他人處於危機之時,自己能即刻到其身邊保護他/她,不讓對方受傷害。這就是我所尋求、所渴望的,就算它對於人生過於美好,我也相信,待我尋到它時,世界能從此光明。 

  我尋求知識,我渴望問盡人間優秀知識。從書中解讀心靈,解讀世界,讓點點滴滴的感慨逐漸累積,最後一併流出,那樣之暢快,真是爽快至極。在寫作方面,我倒小有成就。 

  情與知識,將我引向聖地,但同情心總把我帶回塵世。痛苦的呼喚,經常在我心中蕩漾。 

  記得我曾寫下這樣一段話:“對這骯髒、世俗的世界,已經感到無比厭惡,但心中還是同情那些人類的無知。我累了,倦了,想休息了……真想就這樣閉上眼睛,全身放鬆進入夢鄉。可我沒有,也不能,因為我怕自己再也不願睜開雙眼,怕自己就這樣面帶微笑着離開,更怕不能再睜開雙眼,看看那美麗的大自然,享受其純潔之氣息。”我渴望喚醒人類,停下那讓自己步向深淵的行為,愛世界,愛自然,但我太過微小,只得無奈地看着。 

  這就是我的一生,若能做到近乎完美,若還能再活一世,我極願意再活一次。

您正在瀏覽: 我為什麼而活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什麼而活着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8-03-04
感情真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