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守與開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守與開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保守式中國人的傳統,開放是外國人的性格。我是一個保守的人,但是性格上不深入了解我的人覺得我是文靜、好學生;但是我的同學就說我是個“深藏不露的老狐狸”。我也真覺得是這樣。我寫下這篇文章就讓我們來探討一些保守好,還是開放好。

  如果知識的人當然覺得是兩者具備才是完美,那如果一個知識分子發表了這個意見的話,我相信有一堆人回想你奔涌而至。這些人要幹什麼呢?可能就像伯牙遇到鍾子期那樣,遇見了知音;我想更有一大群人是向你打罵吧。想想那個知識分子的下場,那是抱頭鼠竄吧。(雖然我這樣講好想沒心沒肺)但是我覺得人在不同的待遇下、不同的場景下、不同的環境下,都有不同的想法。我並不覺得兩者具備才是最好的,因為如果讓一個原本熱情如火的老外立刻變成一位淑女,舉止行為都要統統到位。我想他的朋友看到自己的朋友變成這樣也會受不了,即使是中國人看到一個老魏這樣,也會大吃一驚。

  好回到“正題”,保守和開放都有好處,保守代表着禮貌,代表中國甚至亞洲的傳統美德;開放代表着外國人容易接受新鮮事物,有着對待朋友的熱情。

  但是每一國人,每一個地區的人,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思想,我想世上是沒有多少想“伯牙和鍾子期”一樣的一生知己吧。

  保守與開放,你認為哪一者適合你呢?我吧,我應該是比較保守的人吧,不喜歡過外國人的生日,但聖誕期間從小的到大一節禮物也沒有送給別人!(別說我吝嗇哦)

  寶安中學附屬小學六年級:羅澤琪

您正在瀏覽: 保守與開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守與開放 暫無評論